主页 > 今日临沂网 > 新闻 >
 

成都农博会火热进行 置粮网助力现代农业成果受瞩目

  12月1日,为期四天的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农博会,是以农业全产业链展示模式,围绕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农业技术转化,投资促进、品牌打造、贸易合作的农业专业博览会。中农置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置粮网受邀参展,集中进行了置粮网科技惠农成果的展示。

  记者在8号馆看到,置粮网的展台前经常有展商驻足,通过灯箱展示、设备演示、人员讲解等方式,让参观者全面、直观地了解置粮网的服务功能、业务模式,加强双方的互动交流。

  在与传统产业的结合中,置粮网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影响着传统产业的发展方式,颠覆了一般意义上的“生产–销售”模式,运用大数据分析定位终端需求,按照终端需求组织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让农产品不再难卖。

  置粮网对促进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起到了推动性作用。一方面,置粮网提高组织化程度、降低交易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劳动生产率,正成为打破小农经济这一制约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枷锁的利器;另一方面,置粮网通过便利化、实时化、感知化、物联化、智能化等手段,为土地确权、农技推广、农村金融、农村管理等提供精确、动态、科学的全方位信息服务,正成为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

  从田间挥锄到玩转鼠标和手机,如今,置粮网已经走进寻常农户家,一方面是通过现代化的手段、大数据应用,改造传统生产方式,使信息更对称,提高了效率;另一方面,则通过与用粮企业精准对接,减少中间环节,实现了订单化生产。其实质就是农业借助互联网,对市场、产品、技术、资源等进行广泛收集和专业分析,重塑粮食产业链,为企业和农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