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随着《大悦塑形后台管理系统》等4个软件著作权获得授权,标志着大悦医疗打造“小型化、家用化、互联网化、智能化、消费电子化、专业化的研发能力”体系初见成效。

据了解,大悦医疗已获得知识产权22,其中发明专利2,实质审查阶段的发明专利7,受理中的知识产权3,2019年底知识产权总数共29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作为以“技术领先”闻名于产后康复、医疗保健、生殖健康医疗器械行业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在产品整个“生命周期”,构建了从建立、增强、管理、保护全方位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优化收益潜力,控制风险。

大悦医疗.jpg

在公司创立之初,大悦医疗就重视通过知识产权管理打造市场竞争护城河。通过专利信息检索,获取“盆底康复治疗仪”技术相关的知识,确定“低频神经肌肉电刺激联合肌电生物反馈”作为研发方向,包括研发的深度和广度、已解决的技术问题和尚未攻克的技术难点;

描绘女性盆底康复市场竞争和技术格局,评估实力、弱点、机会和威胁,比如技术水平、市场影响、使用证据和提出主张时所用的语言等,形成具有潜在价值的技术创新方案进行专利布局,通过创新建立合适的专利组合,“一种用于阴道紧致的治疗装置”获得两项国家专利授权,为大悦盆底康复治疗仪获得国内首张具有“增强阴道收缩功能,改善盆底肌松弛和肌肉健康状态,促进产后阴道复旧”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些发明专利的取得,首先是企业加大了研发投入,解决了困扰低频神经肌肉电刺激联合肌电生物反馈领域产品小型化、专业化发展的技术难题,形成技术上的优势;

其次,大悦医疗加强与中国领先的临床医生和研究机构合作,提升企业研发水平,为专利申请做好技术和产品上的准备;

第三,对于研发成果,在第一时间内申请专利。

大悦盆底康复治疗仪 (2).jpg

大悦医疗负责知识产权管理的副总陈佩胡介绍道:“与此同时,大悦医疗还积极构建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体系,大悦医疗组成由副总经理牵头,研发部门所有成员参与的知识产权研发团队,从各个项目立项开始,做好项目在立项前、实施过程中、新品上市后的知识产权检索分析、风险专利分析和专利规避,明确潜在的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并定期对行业发展状况及竞争对手的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和监控,构建有效的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体系。”

陆冠军是大悦医疗公司的一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他参与发明的《用于肌电信号采集装置的校准方法和装置》和其他3项发明专利在实质审查中。他表示,该发明专利能有效地解决困扰企业和行业的肌电信号难以提高精度的问题。

大悦盆底康复治疗仪副本.jpg

“科技创新这条路不好走,很多人愿意走捷径,但是,对于大悦,只有一开始选择走别人不愿走的路,才能最终走上康庄大道”。 大悦医疗研发总监说,“研究团队成员的主动性、学习能力是影响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因素,大悦加大了相关人才引进和内部人才的管理,构建实用灵活的知识分享和知识管理平台,注重内部企业文化宣传及制定合理的奖惩措施,引导内部员工学习的热情和氛围,为知识的引入、传递、共享、渗透创造贡献。”正是因为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投入,大悦医疗才能在短短的3年多,构建起一条“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从而推动了科研创新与知识产权成果不断涌流,提升了盆底康复治疗仪市场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