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今日临沂网 > 新闻 >
 

实践参与促发展 同行沂南促成长

实践参与促发展 同行沂南促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年代表座谈会上指出“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自己的精彩人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泽兰修远”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来到临沂市沂南县开展为期七天的实践活动。

IMG_20210713_084502

首先,在柳行村村委会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在义诊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耐心倾听村民们的陈述,队员为村民进行义诊、测量血压、推拿按摩、压耳豆治疗,艾灸等中医特色医疗服务,介绍中医药养生方法,宣传和弘扬中医药的文化。此外,队员们还为村民讲解了关于常见病状的预防措施,因人而异给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

微信图片_20210716100709

义诊结束后,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当地村民家庭情况,“泽兰修远”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村委书记带领下走访了贫困家庭,队员们细致地了解贫困户的健康状况、庄稼收成情况和生活开支情况以及政策上的扶持情况等,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感受了我国助贫成果。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村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此外,服务队也登门拜访了老党员的家庭,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为服务队讲述了加入党的决心,思想跟得上,有什么苦都要冲在最前面,为群众办实事。领会到老党员革命进取精神。这就要寻找的榜样。这就是要学习的精神。

图片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村民提高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村民的治未病的意识。这次实践也是大学生投身社会、体验生活的宝贵机会,亲自参与到家乡的发展和建设中,了解到了村民最真实的生活状态。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