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今日临沂网 > 新闻 >
 

大庄镇:多举措保障脱贫群众温暖过冬

大庄镇:多举措保障脱贫群众温暖过冬

    大庄镇着力落实各项民生政策,采取多项措施,切实保障脱贫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全面部署。大庄镇坚持把保障脱贫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作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帮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多次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各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应对冬季低温天气,确保脱贫群众不挨饿、不受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进行。

    二是摸清底子。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上下齐动员,利用第四季度入户走访,深入各户家中,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摸清和掌握每户的取暖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建档、整改销号,切实做到底子清、问题明。

    三是有力保障。为保障脱贫群众群众冬季安全取暖,联合镇应急办对“双五类”人群免费集中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器。同时,全覆盖为全镇脱贫群众发放了面粉面条等生活物资,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物资充足,能够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四是广范宣传。充分利用村居大喇叭、发放一氧化碳防中毒明白纸、网格员入户巡查等方式,广泛普及安全用煤、用电等相关知识。同时,组织会议对各村网格员进行安全知识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各村网格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