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今日临沂网 > 新闻 >
 

临沂移动平邑分公司:积极推行共建共享实现节能降耗

中国“3060”碳排放目标的提出,意味着对运营商节能减排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传统的建设模式下,运营商各自为战,经常出现人员无法复用、物料重复投资的情况,极大浪费人力物力资源。临沂移动平邑分公司积极探索共建共享新模式,联合三家运营商完成了部分小区宽带建设。

接到建设任务后,平邑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联系其他运营商,根据全量改造楼宇数量、单元数量三家运营商统筹划分所负责的具体建设小区,由三家设计院分别现场勘察设计后,运营商共同研讨会审,全部实现纤芯复用,确定最合理的施工方案。具体施工时,由一家单位进场实施,减少施工费支出。

根据测算,新建小区实施共享建设方案后,三家运营商共计已完成30个小区宽带的建设,共计投资约530万元,三家运营商通过共建共享,节省建设投资约230万元,每家投资节省在35%。共建共享不但缩短了施工期限,提升了施工质量,还减少了小区内“蜘蛛网”现象的发生,美化了城市环境。

临沂移动平邑分公司将继续坚持节能减排工作要求,进一步探索扩大共建共享范围,向客户提供优质的网络的同时,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不断努力。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