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今日临沂网 > 新闻 >
 

观看量3958万!文旅主题网络栏目《好客山东说》第二季顺利收官

11月1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承办的大型文旅主题网络栏目《好客山东说》最后一期圆满落下帷幕,《好客山东说》第二季顺利收官。

围绕山东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自2021年起,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好客山东说》大型文旅直播活动,邀请山东省内的知名导游、书画名家、民俗艺术家、历史学家及山东博物馆、山东美术馆、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石刻艺术博物馆等行业专业人士,以专业的视角为大家讲述齐鲁大地文旅资源。第一季《好客山东说》共播出31场,累计曝光量 7500万,让进入直播间的观众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山东壮丽景观、文化大省的独特魅力。

为充分展示山东特色文旅资源,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山东篇,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推出《好客山东说》第二季。节目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录制”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自媒体账号(抖音、快手、视频号、微博、一直播、百家号、今日头条、好客山东专属直播间)进行直播。通过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书画名家、考古工作者、知名导游等“文旅讲述人”进行对话,引领屏幕前的观众“云”观山东美景、“云”品山东文化、“云”听山东故事、“云”赏山东非遗,让更多人了解山东文化,感受山东文旅魅力。

据了解,《好客山东说》第二季共播出11期,观看量达3958万,一、二两季总曝光量达1.46亿人次,将文化旅游要素资源相互结合进行交叉渗透与整合重组,实现文化旅游资源的全面整合传播,不仅为线上网友提供了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线上数字文旅服务,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云”游山东提供了新探索和新形式。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