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今日临沂网 > 新闻 >
 

曲阜打造“电商赋能乡村”新模式,推动乡村振兴


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得到了广泛推崇和发展。曲阜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依托,通过电子商务实现优质农产品和特色产品网上销售,打造“电商赋能乡村”新模式,鼓励本土农特产品上行,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契机,曲阜市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从事网络创业和服务人员提供技术支持、信息服务、营销推广、管理咨询及其他增值业务等各项服务,为了更好的为本地农特企业提供电商服务,曲阜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了多次下乡调研走访。





通过走访,整合了“孔府老式酥皮月饼”、“曲阜花生酥糖”、“曲阜清水藕片”、“曲阜香酥煎饼”等优质农特产品以及曲阜“福临布老虎”、“尼山砚台文房四宝”入驻“阜藏天下”电商赋能、乡村振兴平台,以农特产品上行为核心服务脉络,以巩固脱贫攻坚为核心根基,搭建农特产品上行精准通道。



助力农特产品上行,帮助企业拓宽电商销售渠道,曲阜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产品源头开展直播活动,帮助企业拍摄宣传视频。




“电商赋能乡村”支持农产品原产地网上直销模式,着力推动越来越多农特产品走出乡村、成为“网红”,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渠道,成为助推曲阜市乡村振兴的新动力。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